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纪委监委多举措聚力培养青年干部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3-08-18 10:03

  近年来,越秀区纪委监委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着重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教育和实践锻炼等方面,助力青年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一是信仰铸魂“引路子”。坚持把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作为青年干部素质培养的必修课,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感恩奋进。由委机关党支部、团支部联合,携手区委老干部第五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薪火相传 接续奋进”联建活动,邀请纪检监察的“前辈们”与年轻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共同回忆和分享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继承和弘扬越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好赓续奋斗的接力棒。联合团区委等单位举办越秀青年干部“青廉说”微宣讲专场,发动委青年干部及全区青年代表“引廉、说廉、促廉”,着力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二是强基提能“架梯子”。针对新进纪检监察队伍的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以案代训、以老带新、结对帮带,同时加强基础法规制度的培训学习,帮助其加快形成执纪执法知识体系,提升纪法意识、纪法素养,引导年轻干部从“专精一门”到“触类旁通”。成立委青年理论小组,由委分管副书记任青年导师,召开“五四”青年节交流学习会,推荐“青年读本”,加强政治理论文章专题研读;成立“青年笔杆子互助小组”,每月定期召开信息工作心得分享会,促进“传帮带”,提升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


  三是实践淬炼“压担子”。由委主要领导点题策划“铸忠诚、担使命、建新功”青年干部座谈会,邀请8名青年干部代表分享工作感悟,积极建言献策,激励年轻干部勇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把表现优秀的骨干年轻干部安排到办公室、案管室、纪检室等重要岗位重点部门担当重任,进行专门锻炼和培养,促进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迅速提高。把业务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办案一线,在查办案件实务中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能力。鼓励具有较好综合素质和文字功底的年轻干部多学多写,勤练笔头,在宣传、信息、总结等文字材料撰写方面充分发挥专长,交流锻炼,努力做到人岗相宜、人尽其才、加速成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