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纪委监委开展“访家情 倡廉洁 问冷暖”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3-07-17 11:08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更好地传递组织关心、延伸组织管理,切实体现严管厚爱要求,越秀区纪委监委在推动试行《干部家访和谈心谈话工作办法》的基础上,由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开展“访家情 倡廉洁 问冷暖”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近日,区纪委监委领导分别带队走进委干部家中,话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倡廉洁、问冷暖。在介绍干部日常学习工作表现的同时,感谢家属长期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认真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及家庭家教家风状况,鼓励家属常吹“廉政风”,当好“贤内助”,一如既往地做好家庭廉政建设,进一步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在拉家常的过程中,及时了解干部家庭存在困难,收集干部家属意见建议,努力凝聚更多来自干部家庭的工作合力。


  通过家访活动,区纪委监委努力把关注、关心、关爱从“单位大院”延伸至“家庭后院”,进一步完善多渠道、多方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机制。同时,坚持以家访为有力牵引,努力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倡导崇德向善、以德立家,遵规守纪、以严治家,修身律己、以廉齐家,深明大义、以贤助家,力戒骄奢、以俭持家。注重用心用情深化家访,围绕收集汇总干部个人及家庭困难,通过近距离、心贴心拉家常、问冷暖,悉心听取干部及家属所思所盼所需,及时送去组织关怀,以了解促理解,以理解促支持,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