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召开巡察工作会议 全力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3-06-08 16:08

  5月31日下午,越秀区召开巡察工作会议,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复军作了工作部署。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宋云巍、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文件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以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4个区委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巡察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各区2022年区委巡察工作评估情况,分析巡察移送问题线索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陈复军同志听取汇报后,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正风反腐工作情况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紧贴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前我区巡察工作的现状,从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作出了具体的部署。陈复军同志强调,区委巡察机构要结合区情实际,在助推全区重点工作落实、打造巡察特色品牌、推动群众切身问题解决、巡纪贯通深度融合、巡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质增效,坚决扛牢巡察工作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下一步,区委巡察机构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进越秀高质量发展。

  一是从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

  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悟,充分理解和掌握上级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巡察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从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

  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对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进一步加强巡察制度体制机制建设,促进巡察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从提升综合素质抓落实

  要强化巡察干部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水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越秀实践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