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纪委监委开展“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 牢记嘱托感恩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3-05-29 14: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东、广州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寄予的殷切希望,区纪委监委印发实施《关于开展“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 牢记嘱托感恩再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由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实地见学活动。5月18日下午,委主要领导带队,多个机关党支部联合到东濠涌博物馆深入学习,并在东濠涌沿线以“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的方式深学细悟。

  活动前,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牢记厚爱重托、交出优异答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授课,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在广东考察调研的学习了解,尤其是2012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东时,来到广州市越秀区东濠涌,在考察中强调,“东濠涌以及遍布广东各地的绿道,都是美丽中国、永续发展的局部细节。如果方方面面都把这些细节做好,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就能实现”。

  活动中,在东濠涌博物馆,通过对实物、图片、投影、音像等的学习了解,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千年河涌沿岸商贸的人文盛况。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深入学习“东濠溯源、东濠藴梦”“东濠哭泣”“东濠新篇”等专题展览,在充分感受广州千年河涌源远流长的过程中,深刻领悟东濠涌由“污水涌”转变为亲水休闲生态文化长廊的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学细悟。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的殷殷嘱托基础之上,全体党员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行走在碧波荡漾、流水潺潺、绿草如茵的东濠涌两岸,在感受河涌变美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过程中,体味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感悟总书记谆谆嘱托带来的巨大发展变化,激发出深学细悟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凝聚共同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努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