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纪委监委依托“进社区、进网格”深化“大学习、深调研、抓落实”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3-05-30 14:39

  越秀区纪委监委紧跟全区主题教育“两个先行一步”部署,以落实全区“百个机关党组织进社区”“千名机关干部进网格”活动为有力牵引,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进社区、进网格”过程中深入基层、调研基层、服务基层,努力实现“在强化理论学习上先行一步、在深化调查研究上先行一步”的要求。5月18日,委主要领导陈复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大塘街龙腾社区报到,带动全委全面启动“进社区、进网格”活动。

  报到过程中,大塘街及龙腾社区负责同志向区纪委监委“报到党员”详细介绍了街道、社区、网格的相关情况及工作内容,重点围绕网格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能力,整合优势资源、解决群众诉求,在落实“每周一巡查”“每月一次组织生活、一次底数摸排、一条网格工作建议、一次关心关爱”“每年一项服务群众重点项目、一项党建共建品牌”等“七个一”的过程中促进“下基层实效”。

  根据“进社区、进网格”工作部署,统筹委机关9个党支部与2个街道16个社区进行结对,安排全委112名党员干部下沉111个社区网格,在“深入基层、调研基层、服务基层”的过程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抓落实”,为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社区、融入工作,配发一份社区情况简介、一份社区网格党建地图、一份工作机制“六联共建”工作法、一个工作证、一件马甲、一本民情日记本促进工作开展。


“进社区、进网格”.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