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纪委监委开展“牢记厚爱重托 交出优异答卷”专题授课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3-05-09 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促进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越秀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5月5日下午区纪委监委邀请市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何良苏教授为全区约1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作“牢记厚爱重托、交出优异答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授课。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强调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担当尽责、贡献作为。


  何良苏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4次深入广东考察调研、2次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等重要事件为引入,聚焦“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扎实推进落地见效”三个维度,全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授课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深入企业、港口、农村等进行调研,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手把手指引广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现了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殷切期望。


  何良苏教授在授课中指出,要深刻把握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到“走在全国前列”等一脉相承的“广东篇章”,通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次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聆听授课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广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寄予殷切希望,为我们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明确指引、注入了强劲动力。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将所学所思所悟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把正风肃纪反腐与越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治理等贯通起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微信图片_20230508191218.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