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政治忠诚——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3-04-28 15:23


  春和景明追忆英烈,不忘先志奋进当时。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坚守信仰信念、铸牢忠诚之魂,近日,越秀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政治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巍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整齐肃立、默哀追思、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越秀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20230411-5_副本.jpg


  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再寻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党员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以及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等,认真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感受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党员们在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家风主题微电影《桥》,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政治忠诚”为专题开展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同时,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做表率,始终克己慎行,坚守底线,始终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