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开放日活动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3-04-10 15:36

  为更加主动倾听和收集群众诉求,积极捕捉群众“弱信号”,推进“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工作,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登峰街纪工委走进登峰转制社区,开展“党建引领走基层,清风送廉进社区”信访举报开放日活动,拉开越秀区纪委监委走基层、深调研系列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329152044_副本.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商户派发宣传册,介绍实名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途径、办理程序、举报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优先办理有速度、及时反馈有回音”等优势,鼓励引导群众实名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区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29152055_副本.jpg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依法依纪,如实举报的意识。现场的村民和商户纷纷表示,今天这个活动很好,让大家更加明白如何正确有效举报,也知道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不能胡编乱造,诬告陷害,切身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