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各街道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9-19 15:50

  越秀区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各街道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纪律教育活动。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图片

  

  东山街近期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全面动员部署纪律教育各项工作。街道在职公务员、街道下属单位正职、社区(转制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监察站站长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并针对纪律教育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三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四是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街道办事处主任对东山街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完成教育学习活动各项工作任务,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街道纪工委书记结合近年来有关党员违纪案件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让党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敲响警钟,守住遵纪守法的“底线”。与会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广州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家风主题微电影《桥》。

来源:东山街纪工委



图片


  白云街近期召开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作风建设专题大会,街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及街纪检监察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街党工委书记结合典型案例,联系工作实际,为全街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让全街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警醒和教育,并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算好“人生账”,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干部。街道办事处主任就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动员。

  会上,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宣誓仪式,激励引导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强化年轻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以案警示、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把好“第一关”,牢记廉洁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来源:白云街纪工委



图片

  

  农林街近期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及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街党工委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纪律教育学习月是每年开展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常态,各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要融入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抓实此项工作,同时也要守好底线,干好事,不出事。街纪工委书记要求街属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一要紧扣主题,聚焦重点抓教育学习。学出干劲、学出精神、学出氛围。二要以学促查,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做到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三要以学促改,确保教育学习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街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共推进、齐落实,推动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农林街纪工委



图片

  

  人民街近日启动了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第一场活动——举行街综合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工作及教育管理推进会。会议充分肯定了街道城管执法队伍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珠广场品质提升、人民南环境整治、沿江路城市美化等“老城市新活力”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不足,要求街城管执法中队要按照街纪工委、监察组发出的《监察建议书》,逐项对照检查整改,修改完善相关制度。

  会上,街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还以案释法,做了专题教育培训讲座,针对反面典型案件,结合监察制度改革情况,提醒辅助人员要清晰自己的职责,从有关人员的违法事件中吸取教训,规范自己的职业操守和辅助执法行为,同时,要强化日常学习和法纪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廉洁奉公,执法为民。

来源:人民街纪工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