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流花街发挥监察站职能,让基层监督“热”起来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7-25 10:57

  “我们工作再主动一些,监督更到位一些,群众获得感的成色就会更足一些”,流花街道纪工委书记向2个片区监察站站长和5个社区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一是抓覆盖,群众参与更紧密。工作人员把自己变作“社区流动信访室”,围绕问题展开实地核查,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多次走访商户和列席社区重大会议等,近距离听取民声沸点。二是抓规范,监督工作更严谨。片区监察站经过实践探索建立起“月总结、周计划、日记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走访接待、工作例会、党群座谈会、巡查、信访处置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让基层监督基础更强固。三是抓实效,保障执行更到位。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加大对街道重点工作的巡查力度。今年以来,共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监督检查5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3个。四是抓民生,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定期举办宣传活动和开展接访工作等多种途径,及时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处置在一线。推动解决电单车充电不规范、公共设施损坏、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合理诉求6类79个,促进社区监察站“前哨”和“探头”作用进一步发挥。


图片


(来源:流花街纪工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