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定向把关 强力推进巡察工作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6-27 15:30

  在开展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以来,越秀区委第一巡察组整体统筹抓总,定向把关发力,全力推动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

  定好方向。突出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总方向,统筹部署谋划。就工作方向、巡察重点、被巡察单位的廉政风险点等进行深入研究,就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等进行甄别研究,就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等进行靶向研究,提出巡前工作方向,让巡察发现的问题更加精准,巡察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

  定好程序。结合本轮常规巡察的工作要点,对照每一个工作细节,严控工作流程,严格按照预计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定期通过组务会议互通工作进展,调整巡察策略,及时发现并处理工作薄弱环节,既确保工作质量也确保工作效率。

  定好纪律。在对被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之初,就向每一位巡察人员明确工作纪律,严格把握巡察工作权限。开展巡察的过程中,定期结合巡察进展进行谈心谈话,发现苗头及时纠偏,发现隐患及时亮明纪律红线,确保巡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