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照亮回家“一小步” 提升安全“一大步”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6-27 15:29

【“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系列报道】


  “云泉南路通往雄鹰学校、云山小学和云泉路,路灯都是坏的,天黑以后四五百米长的路全部漆黑一片。”

  “该路段需增加路灯,开挖路面并设计电源,要走立项、审批、设计、招投标等程序,时间预计要1至2年。”

  2020年底,越秀区金贵村部分居民的反映引起越秀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关注。


  越秀区金贵村有一条云泉南路,是居民的重要外出通道之一,周边还有学校,但路灯却常年不亮,行人夜间只好摸黑出行,由于该路段来往电瓶车很多,位置也比较隐蔽,居民担心会发生危险。道路亮化不仅是一项形象工程,更是一项安全工程、民心工程,路灯不亮这个看似不起眼的情况,是否存在相关部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针对该情况,越秀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处理。

  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文件、谈话了解、数据对碰等多种方式,区纪委监委发现,相关部门存在个别工作人员没有切实、及时地解决或协调该路段路灯不亮影响居民群众进出的民生问题,存在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够重视,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情况。经综合分析研判,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市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向区属相关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责成单位对责任人进行处理、及时检讨问题处理过程中存在不足,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经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现场协调研究,决定采取安装应急灯的方式临时保障路面灯光,同时迅速组织开展抢修工作,以最快速度恢复云泉南街路灯照明。经多方组织连夜抢修,云泉南路共完成修复亮灯23盏,恢复夜间路灯照明。为吸取本次问题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区公共照明设施的管理,区相关部门发出全面开展辖区公共照明情况摸查的紧急通知,对辖区公共照明设施运行情况开展地毯式摸查,避免同类型事件的发生。


图片

整改前


图片

整改后


  现在,居民们回家的路照亮了,心也照亮了。道路亮化工程,不但提升了人居环境、照亮了越秀夜色,更是照亮居民回家“最后一小步”,完成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一大步”。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倾听群众诉求,排解群众烦忧,是党员干部应尽之责。2022年越秀区纪委监委将“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持续关注群众诉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保持担当精神,提升履职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