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广州市部署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细化措施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 : 广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6-13 09:48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广州市开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又严肃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具体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对做好广州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定不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抓好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抓整改,把整改过程变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的过程。二要细化措施抓整改。成立市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把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持续整改结合起来,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推进整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与纵深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全面用好巡视成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四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带头领办重点问题,亲抓部署督办,班子成员要从严从实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督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