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纪委监委“战疫突击队” 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5-30 09:51

  5月16日,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紧急完成集合,组建支援矿泉街“战疫突击队”,并于当天快速进驻矿泉街兴隆社区充分发扬纪委监委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开展抗疫支援工作。


图片


  进驻管控区以来,突击队始终坚持做到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事事高标准、时时严要求、处处作表率。抵达管控区后,同志们马上了解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学习工作流程;进驻当晚,立即按照街道社区的工作安排展开连夜作战,逐户上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派发防疫用品等;队长身先士卒,队员们边干边克服初来乍到地形不熟悉、房屋地址复杂及夜间照明条件不足等不利因素,彻夜奋战,防护服一次次被汗水浸湿,腿部走到发麻就地歇一歇继续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把规范流程落实到位,把每一个具体工作抓好抓细,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图片


  “战疫突击队”按照区委统一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流调、采样、居家隔离服务、生活保障、人员管理台账动态更新、核酸采样等工作,平均每天上门采样服务153户612人次。队员们不辞劳苦,加班加点,工作一丝不苟,耐心为群众解疑答难,得到居民群众的称赞,顺利完成了防控工作任务。


图片


  同时,“战疫突击队”注意统筹抓好支援抗疫工作和履行监督职能双结合,做到既帮办又督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落实到位。加强管辖区内核酸检测、物资运送、市场秩序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将监督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及时通报街纪工委,督促整改落实,推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