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主动靠前精准监督 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4-27 20:35

  4月8日疫情以来,越秀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驻点支援的同时,坚持靠前监督、贴身监督,联合街纪工委重点监督管控区核酸筛查落实、经营场所停业、生活物资保障、特殊人群关照、社区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不符合上级部署要求的情况及时提醒,督促立行立改;对工作马虎应付、慵懒懈怠的,予以严肃批评纠治;对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擅离职守的,视情况严肃追责问责。共出动182人次对越秀区管控防范区、核酸检测点、密闭半密闭场所、集中隔离酒店等500多个各类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24个,为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无缝衔接迅速切换

  疫情发生后,越秀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无缝衔接,立即将常态化监督切换至“战时”专项监督模式,当日成立专项监督组奔赴交通运输部门,督促抓牢跨省跨市货运司机排查,强化跨省物流行业管控;旋即对当晚全区18条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现场检查,次日凌晨实现抽查“全覆盖”,督促各责任部门、街道做到迅速响应、及时启动、有序组织,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第一步棋”。

  领导挂帅下沉一线

  为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根据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兼顾疫情防控监督和日常工作。4月8日以来,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多次到挂点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全员核酸落实、管控区围闭、社会面防控等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其他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带领50名干部团队进驻支援管控区防疫工作,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筑起抗疫一线的“红色堡垒”。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4月9日,根据市32号通告对“三区”管控的明确要求,我委专项监督组秉承闻令而动的一贯做法,踏着晨曦到管控区各个卡点逐一检查落实情况,实地监督核酸筛查、物资保障、医疗保障等到位情况。与此同时,在进驻支援的干部中专门成立监督小队,既帮办又督办,在参与管控区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对重点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将监督发力在战“疫”一线。对查摆的问题逐一对接交办,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前线,做到问题整改“不过夜”。

  及时校准有的放矢

  4月18日起,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及时校准,将监督重心放在集中隔离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和大规模核酸检测查漏补缺上:组建专班对我区核酸检测“扫楼”动员进行督查抽检,逐家隔离酒店开展实地检查,对解封后街道、社区落实“解封不解防”要求进行及时跟进督促,坚持做好疫情防控,让监督的号角响彻战“疫”全过程,助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片3.png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