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纪委监委全力以赴 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4-26 19:18

  4月8日以来,疫情突发,防控责任重如泰山。面对新一轮疫情,越秀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以果敢迅速、科学精准、务实高效的专项监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为全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畏艰难的驰援行动,持续彰显纪检监察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时代风采。

  一、闻令而动,迅速出击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纪检监察人

  根据市、区关于矿泉、登峰和流花3条街道全员核酸筛查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街纪工委督促抓好工作落实,并同步到矿泉街站西广场、流花街站西大院和白马服装城、登峰街登峰宾馆等4个核酸筛查点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街道是否迅速响应组织落实、及时宣传发动,以及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对个别专业市场周边检测点存在人流密集、现场组织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及时要求属地街纪工委督促整改。


  图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欧阳钦顺同志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科学精准有效实施监督

  针对广州近日连续发现多起跨省货运司机、来返穗人员感染病例,及时到区交通局开展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和货运司机排查检查调研工作,督促区物流和货运司机专班充分调动属地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力量,抓实抓牢跨省市货运司机排查管理,持续强化跨省物流货运行业管控。


  图片 图片


  二、守土尽责,勇于担当

  用行动书写奉献

  针对4月8日深夜发出的立即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动员令”,迅速反应,及时开展实地监督,重点检查各街道应急预案启动、现场秩序维护、绿色通道开设、指引标识布置、咨询引导开展以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实现全区18条街道筛查点抽查全覆盖。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各街道检测点查缺补漏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防控要求进行再落实。


  图片    图片


  以落实体现担当

  及时掌握矿泉、登峰和流花三条街道情况,沿管控区外围路段开展围闭落实情况实地检查,针对个别区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通知属地街道纪工委抓好督促整改,并就管控区核酸筛查落实、经营场所停业、生活物资保障、特殊人群关照、社区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监督,确保管控区内迅速高效处置好属地疫情。


  图片 图片


  三、指挥有力,协调高效

  只要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我们一直在

  坚持既督办又帮办,响应全区全员核酸筛查总号令,迅速选派20名干部深夜奔赴对口大塘街4个核酸点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街道社区及医护人员不眠不休、连夜奋战,圆满完成筛查任务。


 图片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安排21名干部对重点场所984名特定人群连夜开展逐一电话核查。面对紧急突发任务,经办同志废寝忘食持续作战,不少干部还积极发动家人协助参与,限时高质完成全部核查任务。与此同时根据市委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迅速开展居住白云区干部职工人数摸查,为响应全市号召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做好应急备战。

  图片    图片


  我是党员,我先上

  面对驰援管控区的最新任务,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委主要领导紧急部署,组建42人先锋突击队伍,连夜进驻矿泉、登峰、流花三条街道管控区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支援队伍克服周边交通管制等实际困难,深入管控区参与核酸检测采集、上门宣传动员、卡口值守、服务保障、秩序维护等具体工作,与街道社区同志一道严丝合缝抓好管控区疫情防控。


  图片


  保障有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工作的要求和委领导指示,为及时传递组织对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保障进驻人员正常开展防疫和基本生活需要,4月12日委办公室紧急采购了防疫及生活物资,并先后分两批次送至管控区进驻人员手中,为抗疫一线“战斗员”及时输送“粮草”和“弹药”。


  图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