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不同的逆行,同样的坚守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4-14 18:33

  ---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王指导,您好!您都已经来过很多次啦,戴着口罩我都认得是您啦!您是我们区纪委的同志,感谢您对我们社区的监督指导,为我们基层一线抗击疫情工作给予了大力帮助,感谢!感谢!”

  居委会工作人员口中那位“戴着口罩都认得”的同志就是逆行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的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调研员王翔。

  自2020年春节的大年初三至今,王翔同志已经连续投身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一线近800天了。从前年春节疫情最初暴发,到去年广州“521”疫情,再到最新一轮疫情,王翔同志总是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实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无论是最危险的封控区、集中隔离酒店还是迂回巷角里的冷链、快递仓库,无论是人流密集的交通站场还是“6+3”重点场所,每一个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对重点人员管控、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疫苗接种、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等监督工作重点,他如数家珍、了然于胸。因抗疫工作成绩突出,王翔被授予2020年度个人三等功。


图片3.png


  ---六榕街: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的“防护墙”

  “请佩戴好口罩”“请出示穗康码、行程码”“请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

  “请再过来10人!”

  在社区大规模核酸采样现场,六榕街社区监察站站长周晓怡同志挥汗如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喊话,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进行核酸检测。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她拿出自己的手机,耐心询问老人的信息并一一帮忙录入生成检测二维码,亲自搀扶老人到扫码区进行扫码。因为工作人员紧缺,有一次,她在核酸检测现场一站就是九个小时,但她没有一句怨言,没有叫过一声苦一声累,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的“防护墙”。

  周晓怡同志坚持立足社区,既当战斗员又当督查员,面对突发疫情,他紧急疏导在场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等候检测,贴管、收纸条、验健康码、扫检测码、统计黄码人数;他认真开展一线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核酸采样点人员聚集、群众长时间等待,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图片4.jpg


  ---农林街: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商铺人流量大,作为餐饮业工作人员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这不仅仅是保护顾客,更是保护自己……”

  在执信南路餐饮店门口,农林街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农林街监察组组长李冶同志正在检查核实店铺防疫措施、员工疫苗接种情况。

  针对疫情,街成立了由纪工委、社区监察站组成的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她坚持以上率下,带领检查组对采样点、管控措施、重点场所及社会面防控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研究监督重点,明确工作要求及监督途径,对发现的84个问题逐一列明,对相关部门、社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56条,狠抓整改落实工作。在数据专班排查工作中,她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变化,排查范围、口径和重点,按照主次任务、信息完整度、核查难度等对专项数据进行分类,每天下发待核查数据达两千条;针对年轻人打字录入快、老民警核查身份准的优势,科学分配数据,确保高效完成核查任务。疫情以来,她常常忙到凌晨,踏着月色匆匆赶回家,第二天又接着与时间赛跑,争取“多核一条信息、减少一点风险”。她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情怀。


图片6.png

   

 (来源: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六榕街纪工委、农林街纪工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