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举办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2-04-11 13:28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越秀区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工作制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欧阳钦顺同志对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间68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曾宪强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区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熊卫霞同志主持。


  在集体谈话活动中,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向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要有更高的站位,政治坚定,把忠诚信念作为自身成长的“压舱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因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大家成长路上的“压舱石”。同时,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对党忠诚需要每一位党员内化于心,并落实在每一个细微之处。在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工作的推进和创新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诠释忠诚,接稳、接好实现越秀高质量发展这一棒。

  二是要有更强的担当,能谋善干,把急难险重作为自身成长的“练兵场”。当前我们越秀的干部面对急难险重时刻,是能经受风浪考验、经受急事难事锻炼的,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工作这一重大斗争一线的“练兵场”上,我们的领导干部始终坚定担当责任,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得到群众的衷心点赞,充分展现了越秀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风貌。作为新任职区管干部,既是作决策的领导者,又是抓落实的责任人,务必要做好埋头苦干、干事创业的表率,振奋精神,敢做敢为敢担当,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三是要有更深的情怀,心系群众,把为民服务作为自身成长的“蓄水池”。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要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上下功夫,深刻汲取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教训,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从谋划工作到出台政策,都要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实际情况,顺应群众意愿。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主体,同时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必须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既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时也要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带动班子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把党的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落到末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要有更严的要求,坚守底线,把廉洁自律作为自身成长的“必修课”。作为新任职区管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影响,都直接关系到我们这个集体的形象、声誉和威信,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自觉接受监督,从严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身作则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过好家庭关、亲情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的表率。

  此次谈话活动还组织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图片1.png   图片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