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创新培训形式多措并举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1-03-25 17:14

巡察培训1.jpg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全员培训,切实提高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3月22-23日,越秀区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综合巡察业务培训,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39名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综合业务培训,在培训方式上,坚持“务实管用”的思路,改变传统的单向“灌输式”授课方式,采取现场观看上级视频教学、全体巡察干部相互交流研讨、参加过巡察的同志分享工作经验体会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培训,真正让巡察干部自己参与进来,变“被动”为“主动”,进一步推动巡察干部主动思考、主动总结、主动学习。在培训内容上,坚持以业务应用、实际操作为主,结合基层巡察工作和抽调干部实际,立足巡察基础业务知识,分别从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省委巡视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巡察的基本流程、方式方法及纪律要求,如何做好巡察前期准备工作、如何发现和挖掘问题线索、如何查找党建财务等专业领域问题,如何做好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底稿制作等具体业务工作,如何提高巡察工作效率、撰写好巡察报告等不同模块进行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切实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增强培训实效。

  在培训后,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切实加深了大家对巡察工作的理解和把握,找准了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和抓手,拓宽了巡察的思路和技巧,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