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1-03-16 15:52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png

  3月11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本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欧阳钦顺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越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重点内容,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认识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从党史中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做到“两个维护”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委领导班子亲自抓、带头学,当好表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发挥越秀作为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的独特优势,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认真组织专题培训,抓好个人自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果和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