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刘连生调研越秀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1-01-14 15:27

  刘连生调研社区两委换届.jpg

  1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到越秀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地走访调研了北京街、登峰街的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委书记王焕清对越秀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欧阳钦顺同志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刘连生指出,近年来越秀区大力推动实施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力得到全面提升,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开展换届创造了良好条件。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担当尽责,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局起步奠定坚实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刘连生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政治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努力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的实效,推动基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依法依规执行换届程序要求,特别要严格落实换届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防疫、换届两不误。要坚持效果导向,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压紧压实各区和镇(街道)党组织主体责任,注重与各部门协同联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好人员审查关、线索处置关、案件查处关,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