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区建设和水务局:东山湖公园廉洁文化展开馆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1-01-08 15:27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广州市东山湖公园廉洁文化展开馆仪式举行,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园处副处长郑小丽,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宣教室主任孟有明,区建设和水务局相关领导出席。

东山湖公园廉洁文化展5.png

  根据《越秀区廉洁文化建设“一进一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区建设和水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景区工作,结合东山湖公园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和特色风貌,与公园景观升级改造建设同步,以“一园一特色、一园一景观”的理念,开展廉洁文化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浏览美景的同时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东山湖公园廉洁文化展1.jpg

东山湖公园廉洁文化展2.jpg

东山湖公园廉洁文化展3.jpg

东山湖公园廉洁文化展4.jpg

  东山湖廉洁文化展以“爱莲说”为主题,取其“廉似荷花不染尘”之意。展览内容主要分为四个篇章:溯廉篇“步步生莲花”、尚廉篇“清气满乾坤”、倡廉篇“出淤泥不染”、颂廉篇“廉洁颂新风”。内容涵盖广东历史上比较有影响的代表人物及其廉洁事迹,包括人物生平简介、名言警句、历史典故、相关图片以及当今廉政文化建设等等,旨在通过典型人物代表的廉洁事迹追慕先贤廉洁之风,感召后人传承廉洁文化传统,培树良好家风,以推动形成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