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召开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0-10-26 15:39

  10月23日,越秀区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大会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区委书记王焕清同志出席会议作纪律教育专题讲话,并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苏佩同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仰辉同志,区政协主席孔祥虎同志出席。


  王焕清同志强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政治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思想高度认同、情感高度忠诚、行动高度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全面彻底整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和严肃性,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区上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本辖区本部门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上。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欧阳钦顺同志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越秀区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践行“两个维护”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敢于亮剑、善于斗争,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提升自己的勇气、正气、底气,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能力,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


  会上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的专题教育片《淬炼》和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印发了区纪委监委编写的《正风肃纪进行时2020——区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区各有关单位各主要负责同志, 各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