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挺纪在前 强化监督 为转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 2020-08-05 15:26

   今年以来,越秀区纪委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求,挺纪在前,强化监督,确保转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区纪委监委成立了区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换届风气监督的组织领导;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换届选举主体责任,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转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实各方责任,明确纪律要求,时刻紧绷换届纪律这根弦;修订并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了《越秀区预防和查处转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违法违纪行为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换届工作要求,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加强换届纪律宣传,印发《越秀区转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举报渠道的作用,健全电话、信访和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平台,重点受理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组建督导组对换届纪律进行督导,广开社会监督之门,随时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加强与转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主要负责人个别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加大对转制社区监察站的指导力度,强化对换届工作的“贴身”监督,确保换届期间对转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督查督导全覆盖;制定换届纪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4条街道5个转制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落实换届纪律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及时纠错纠偏。

   区纪委监委盯紧换届工作中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过程,及时甄别“病树”、发现“歪树”,切实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入选”“带病上岗”,“零容忍”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反映,接到一件专办一件,坚持快查快办快结,查实从严处理。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将重点查办,限期办结,确保及时高效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