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纪检监察专栏>工作动态
越秀区组织巡察干部到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 2020-08-05 15:18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巡察干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7月14日,越秀区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到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来自南沙区的3个交叉巡察组和区委第四巡察组,以及区委巡察办共计31名巡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在区廉洁文化教育馆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全体巡察干部分两批依次参观了教育馆的“菊赞”、“礼乐中华廉为重”“廉洁风骨千年颂”、“一片丹心黄花秀”、“秉承浩气越秀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厅”、“天井”等七个部分,分别观看了“廉”字动画影片,参观了中华古代廉洁人物典故、家风家训及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农民运动历史以及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示;全体巡察干部分批在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了廉洁知识问答关卡,集体现场观摩了诱惑、铁窗、重拳反腐等模拟场景,仔细观看了近年来市、区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和“叩问初心”警示教育影片。

  最后,全体巡察干部分组观摩了教育馆的“贪泉”和“廉泉”,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大家普遍认为这次警示教育效果很好,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既丰富了自己的廉政文化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洗礼和警示教育,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加强党性锻炼,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