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箴言
清风扬越秀 非遗颂廉韵
来源 : 本网      发布时间 : 2023-10-08 10:56


  9月5日下午,“清风扬越秀 非遗颂廉韵——廉洁文化主题通草画作品展”在越秀区图书馆一楼展览厅隆重开幕。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5幅,既包含了岭南29位古代和近代官员的优秀廉政勤政事迹,也包含有青荷、青松、寒梅等清廉元素作品,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将反腐倡廉教育与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深度结合,是越秀区不断擦亮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的一大创新举措。


照片3.jpg


照片4.jpg


照片5.jpg

  


  非遗赋能,廉洁文化出新出彩

  通草画兴起于19世纪,在广州生产并销往海外,曾是广州向西方世界展示中国历史文化的窗口,被誉为“广州明信片”,如今已成为越秀区重要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和典型的城市文化符号。

  

照片6.jpg

  

  通草纸是一种特殊的绘画材质,不惧光照、虫噬,历经日晒水泡仍能保持洁白光亮,一如历代先贤们历经磨难依然保持廉洁风骨。


  照片7.jpg

  

  以精湛细腻的笔触在质感丰富的通草纸上描绘出质朴清正的古代清廉贤士形象,用明亮绚丽的色彩生动再现历代先贤们的清风傲骨,使参观者在深切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体悟作品中蕴含的廉洁思想,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和熏陶。


  努力讲好新时代廉洁越秀故事

  作为广州市千年未曾易位的城市核心,越秀区坚持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老城市新活力引领区、打造高能级国际大都市核心区”目标定位,不断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为越秀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照片8.jpg


照片9.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