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越秀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1-09-22 14:54

  中秋、国庆将至,为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进一步释放持续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越秀区纪委监委近期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区公安分局防火监督大队一级警长朱海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12月到2018年7月,朱海建在担任区公安分局防火监督大队三级警长期间,三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广州金睦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安排的宴请,收受王某给予的钱款共计人民币2万元及一瓶飞天茅台酒、一条中华牌硬盒香烟(烟酒折算为人民币2100元)。朱海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流花街城管执法队副队长徐文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9月,徐文胜在担任流花街城管执法队副队长期间,于越秀区中山二路鸿富华酒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金睦公司相关人员安排的宴请。此外,徐文胜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徐文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建设六马路教师杨小川违规接受家长礼金和宴请问题。2016年下半年至2019年9月,杨小川在担任建设六马路小学教师、后勤处副主任期间,承诺在日常教学中关照学生,收受学生家长给予的礼金和接受学生家长安排支付的宴请,费用共计人民币9800元,其中杨小川收取礼金和应支付费用共计人民币4415元。此外,杨小川还存在违反生活纪律的问题。杨小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年节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自觉抵制“节日腐败”。

  通报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必须寸步不让,久久为功。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做到时刻提醒、时刻警醒,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和纪律戒尺红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守廉洁过“廉节”,以实际行动答好中秋、国庆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紧盯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严肃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坚决刹住节日“四风”。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胜利,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