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越秀区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 越秀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 2021-07-13 16:50

  为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越秀区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典型案例:


  矿泉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原文施组组长袁国才对违法建设查处不力,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至2017年,袁国才时任矿泉街城管执法队文施组组长期间,在调查广州成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在站西路57号9号楼违法加建第8层、第9层的过程中,取证工作不认真,没有核实广州市规划局的复函等材料的真实性,导致违法建设没有被及时认定,且对违法建设发现不及时,致使相关违法建设没有被及时有效查处,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2月,袁国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区房管局第二房屋管理所职员周定阳未能正确履行对公有物业的管理职责问题。2018年,周定阳任越秀区第二房管所房管员期间,作为负责具体管理的房管员,未能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对其管理的直管房定期进行巡查,疏于监管,导致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68号北京大厦四楼4A01、4A06、4A07、4A08、4A10、4A11铺位(面积共195.28平方米)被非法占用,并且在发现问题后,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拖沓,督促整改不力,导致整改复原工作拖延,造成租金的损失和一定的不良影响,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2月,周定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仍不牢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仍不振作,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查摆,坚决防止不良风气、不严不实不细和“庸懒散”作风滋长蔓延。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紧盯老问题,排查新变异,从政治上审视作风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列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级做给一级看,从一文一会抓起,从一人一事改起,坚持把“严细深实快”的过硬作风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追责问责,坚决整治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