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104007490612T/2019-00053 分类: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19-04-29
名称: 越秀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越秀区港澳居民 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 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已失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2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越秀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越秀区港澳居民 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 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已失效)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区辖内各中小学:

为做好港澳居民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享受义务教育的基本公共服务工作,我局制定了《2019年越秀区港澳居民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越秀区教育局            

2019426日           


2019年越秀区港澳居民居住证持有人随迁

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

 

第一条 为做好港澳居民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享受义务教育的基本公共服务工作,维护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通知》(粤教外函〔2018456号)、《广州市教育局转发关于贯彻落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通知》(穗教转〔201951号)及《广州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本实施细则中所称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是指父或母是港澳人士且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的随迁适龄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申请人为该儿童的父或母。

(一)适龄子女是指当年831日前(含831日)年满6周岁(即201291日至2013831日出生的儿童)、尚未入学的或当年在越秀区就读小学六年级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持有人的随迁子女。

(二)申请入学年级: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小学一年级或公办初中一年级。

第三条 符合以下条件的申请人可为其随迁子女申请入读越秀区小学一年级,经审核通过后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申请人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且在广州市有合法稳定工作(能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或者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并在越秀区有合法稳定住所(申请人或其配偶拥有越秀区自有产权住房;或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而在越秀区租赁的房屋作为唯一居住地,持住建部门认可的住宅用途房屋租赁合同并经街道出租屋管理中心登记备案,截止到2019831日房屋租赁合同及登记备案已生效一年或以上)。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在2019518日至2019520日到房产所在地或合法租赁的唯一居住地所在服务范围学校提出申请,并把以下材料原件递交学校审核:

1. 申请人办理的《港澳居民居住证》;

2. 申请人及其配偶、子女的身份佐证材料、子女出生证、申请人的婚姻情况佐证材料;

3. 申请人居住地佐证材料(房产证、住建部门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经街道出租屋管理中心登记的租赁备案等);

4. 申请人在广州市工作的有效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

第四条 符合以下条件的申请人可为其随迁子女申请入读越秀区初中一年级,经审核通过后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申请人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且在广州市有合法稳定工作(能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或者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并在越秀区有合法稳定住所(申请人或其配偶拥有越秀区自有产权住房;或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而在越秀区租赁的房屋作为唯一居住地,持住建部门认可的住宅用途房屋租赁合同并经街道出租屋管理中心登记备案,截止到2019831日房屋租赁合同及登记备案已生效一年或以上),同时其子女具有越秀区小学学籍的港澳人士随迁子女。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在201957201958日(逾期不予办理)到越秀区教育局中学和职业教育科提出申请,并把以下材料原件递交审核,所提供的材料需属同一申请人:

1. 申请人办理的《港澳居民居住证》;

2. 申请人及其配偶、子女的身份佐证材料、子女出生证、申请人的婚姻情况佐证材料;

3. 申请人居住地佐证材料(房产证、住建部门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经街道出租屋管理中心登记的租赁备案等);

4. 申请人在广州市工作的有效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

5. 申请人子女在越秀区小学就读的佐证材料(不需学校和申请人提供,由区教育局在学籍系统中查询即可)。

第五条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试行期1年,在实施期间如遇上级部门相关政策变化,按具体情况修订后公布执行。

第六条 本细则由越秀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