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文德路小学 “十四五”省规划重点课题市级示范开题论证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16:20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6月10日下午,文德路小学申报立项的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重点课题《促进成长共同体发展的“三力”课程系统构建与实施研究》进行市级示范开题论证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线下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领导有:华南师范大学郑航教授、广州大学谢翌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邓文新教授、广州市教育局科研处黄晓婷处长、广州市教研院科研所黄瑞端主任、越秀区人大邹春燕副主任、越秀区教育局廖东副局长、越秀区教育研究院何军院长、朱小群书记、高慧冰主任、李霓虹、徐蕾、向艳等。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小学全体行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会。在线观看开题直播的还有广州市各区兄弟学校,以及越秀区结对帮扶兄弟学校。

  开题会由越秀区教育研究院教育科研中心高慧冰主任和华南师范大学郑航教授主持,文德路小学吕恒书记致欢迎辞,越秀区教育局廖东副局长宣读课题公示文件。课题主持人黄丽芳校长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基础、核心概念、研究内容、方法路径、组织分工、研究步骤、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而又精辟的阐述,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高度赞扬。专家们一致认为,在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本课题立足学生学习力、教师理解力、家长成长力发展,一起构建校本化课程体系促进学生、教师、家长共同体发展,全面达成育人目标,选题立意高,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和现实意义。该课题的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以促进成长共同体发展的“三力”课程系统构建与实施为重点,研究方法合理,可操作性强,课题组成员结构合理、分工明确,有着厚实的研究基础,一定能取得预期研究成果,同时也建议课题组进一步完善课程实施机制的设计。

  最后,越秀区人大邹春燕副主任代表越秀区政府表达对区域内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了文德路小学作为一所示范一方的名校,具备教育科研工作的水平与实力,鼓励学校继续立足文化软实力,立足科研课题,凝练教育智慧,倾力打造一支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越秀教师队伍,实现越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州市教育局科研处黄晓婷处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立足学生成长这一根本着力点,依托课程体系建设,着眼人才培养,精心培育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她鼓励广大教师以课题促成长,以科研促思考。市教育局也将着力开辟科研培训基地,创设科研培训机会,打造教师学术学习共同体,促进学习型、科研型教师队伍建设。

  漫漫科研路,仍需砥砺前行。正如高慧冰主任所说,开题报告会是新研究的起点,文德路小学课题组将以满格信心,满腔热血,满分的表现坚决完成研究任务,以精细保障精准,精心换来精彩!在专家的专业指导下,越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区教研院的指导下,文德路小学课题项目组将勠力同心精研、细磨、出新!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