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奏响乡村振兴曲,小市场有大梦想——2021学年第二学期桂花岗小学红领巾跳蚤市场暨庆“六一”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6:59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2022年5月31日上午,桂花岗小学学校少工委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奏响乡村振兴曲,小市场有大梦想——2021学年第二学期桂花岗小学红领巾跳蚤市场暨庆“六一”活动。通过活动,小桂花们积极参与公益帮扶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有爱心,乐公益,热心帮助他人的社会主义小公民,培养少先队员们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公益理念,争获火炬章章目下的节约章。此外,活动为队员建立一个二手玩具交换的平台,培养队员财商,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活动同时为广东红领巾基金、越秀学子爱心基金募捐。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奏响乡村振兴曲】

  各中队利用学校少工委提供的素材,让队员知道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胜利,是人类减贫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又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当下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讲好“儿童化”政治,坚定队员的“四个自信”。

  【奏响乡村振兴曲,我们都是建设者

  在明确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后,队员们满怀爱心和激动之情,奔向了我们的绿茵球场。各中队的爱心售货员们为了让大家都来购买自己摊位的爱心捐助的玩具,使出了浑身解数。瞧,分门别类的玩具,五颜六色的广告牌……听,充满激情的吆喝,球场上的欢声笑语……队员们在欢快、活泼、文明、安全的商品贸易环境下挑选自己心爱的物品。队员们不仅在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爱心,更是在活动中明白“奏响乡村振兴曲”的深刻含义。

  【奏响乡村振兴曲,描绘美丽新画卷

  义卖活动结束后,我们还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交接仪式——由各中队中队长将捐款箱交到家长代表手上,此后将由家长代表们清点募捐款项,并汇款至广东红领巾基金、越秀学子爱心基金。

  通过本次闲置玩具义卖活动,队员们既学习了理财,发展财商,又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爱心,乐公益,热心帮助他人的社会主义小公民,更巩固了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力乡村振兴,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品质。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