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安全度寒假 趣赏冬奥会 —— 雅荷塘小学举行散学礼暨寒假安全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10:08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2022年1月14日,雅荷塘小学按照防疫要求分校区举行散学典礼,对全体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安全等专题教育,为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又充实的寒假引航助力。

  学习贺词,趣赏冬奥,共向未来。大队委代表向少先队员隆重介绍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引导同学们用想象中的画笔绘制祖国的大画卷。陈月华副主任带领大队委通过有趣的冬奥会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宣布“趣赏冬奥,一起向未来”的寒假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知法守法,安全避险,健康成长。为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学校安排了安全专题教育。我校法制副校长——北京街派出所邱警官对学生进行“争当守法小公民”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通过真实的案例进行防范网络诈骗、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来自北京街禁毒办的社工在“自尊自爱,远离毒害”禁毒教育讲座中,通过最常见的陷阱提醒学生要警惕毒品的陷阱和诱惑,并教给学生“四招五式”。学生们通过现场观看仿真毒品和聆听讲解,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从而筑起了有效防范毒品的防线。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视频,了解交通安全的知识,切实增强自护能力。

  “双减”下快乐成长,共绘最美“画卷”。陈宏建主任和温颖主任在两个校区的散学礼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并在“双减”的背景下,有计划地安排好假期作息,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北京冬奥会,积极开展各项阅读、体育、劳动、实践活动,丰富知识,拓展视野,用努力和奋斗描绘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