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落实“双减”政策 聚力增强学生体质——越秀区顺利完成广州市《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11:42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的精神,根据广州市教育局《2021年广州市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要求,越秀区56所区属学校、7所辖区市属学校共13136名中小学生于2022年1月7日至14日参加了广州市《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工作。抽测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1000米跑(男)、仰卧起坐(女)、800米跑(女)等项目。这次测试工作由市教育局派出8个工作组在20个测试点进行。广州市测试工作专家组对越秀区抽测学校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安全保障等方面及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确保抽测工作安全顺利,越秀区进行“4个一”工作行动。即:一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总动员,一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分析会,一份越秀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一次自测督查行动。明确工作组织保障,成立2021年《标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担任组长,局综合教育科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综合教育科负责统筹、协调、指导测试等工作,由区教研院、区体育研究会派员组成局属学校测试工作组,按职能分工负责学校测试工作的监督指导。

  本次测试工作,越秀区严格按照要求,在全区召开工作动员会,会上邀请了市测试专家组组长王敏老师、技术专家高玉花副教授到会指导和宣讲,广泛宣传发动,增强意识,让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配合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今年,国家“双减”政策明确指出“坚持学生为本、回应关切,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障学生休息权利,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原则,我区坚持系统治理的工作思路,研制并推出五育并举的“越秀图谱”,加强校内外体育活动管理,提出落实“双减”政策,齐心聚力增强学生体质的工作措施。本次体质健康抽测工作充分体现了越秀学子的精气神和五育并举“越秀图谱”的有效布局,有效推动了我区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不断提高我区体育教学质量。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10.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