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共建和谐、守护成长——越秀区特教指导中心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做专题发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4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2022年1月12日上午,越秀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区教育局一楼礼堂举行。越秀区政府有关领导,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民政局、越秀区公安分局、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越秀区法院、越秀区检察院、越秀区妇联等部门主要领导出席。

  新闻发布会分为专题发布和记者答问环节。发布会先由越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咏赋代表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介绍越秀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整体情况及发布越秀区未成年人保护标志。接着由越秀区民政局、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越秀区检察院的新闻发布人分别进行专题发布。

  发布会上,越秀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聂永平代表越秀区教育局和越秀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对越秀区特殊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发布。发布中指出,越秀区始终把特殊未成年人教育纳入城区教育发展蓝图,不仅保障经费投入,还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确保户籍适龄特殊儿童少年100%接受义务教育,全面落实15年免费教育。近三年,越秀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总共服务个案315人,共计1587课时。越秀区着力打造特殊未成年人教育四大亮点工作:一是联盟为引领,资源整合;二是龙头带动,做大做强;三是名师辈出,持续发展;四是研发课程,成绩斐然,并借助越秀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五大服务功能——随班就读指导中心、智力检测中心、转介安置中心、积极行为中心、辅具适配中心等支持,促进区域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答问环节分别由越秀区妇联、越秀区法院主要领导就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回答了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特殊未成年人是未成年人群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而艰巨。作为特殊教育工作者,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相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我们将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构建起普特结合、学段完整、普职融通、医教结合的特殊教育服务体系,为努力办好关爱特殊未成年人这项民生实事提供越秀方案,贡献越秀力量。

1.jpg2.jpg3.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