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红蓝儿女 中国战鹰——东山培正小学校友 英雄事迹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1 14:35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并以庆祝创校132周年为契机,2021年11月30日下午,东山培正小学邀请广州培正中学退休高级历史老师、广州市集邮青少年委员会副主任肖敏宁老师,来校为学生做 “红蓝儿女 中国战鹰”东山培正小学校友英雄事迹报告会。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爱校荣校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广大学生以英模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的接班人。三年2班和3班在阶梯教室观看,其他51个班级通过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肖敏宁老师重点介绍五位培正空军英雄校友的光荣事迹。他们分别是1931年竞社校友罗英德和周竹君,1940年毓社校友林英浩和王彼得,以及培正中学52届伟社学长严树森。其中罗英德一个人打下了六架敌机,周竹君、林英浩和王彼得,年仅二十四五岁就在抗日战争为国捐躯,最后一位严树森同志则是新中国解放初期的共和国英雄,被国防部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

  全体师生一起聆听了五位战斗英雄的故事。整个会场安静肃穆,深情庄重,大家对前赴后继、奉献为先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场师生报以一次次掌声表达自己对战斗英雄的崇敬之情。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任何时候都要牢记革命前辈,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肖敏宁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学习红蓝先辈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学习他们默默无闻,攻坚克难,勇敢前行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英雄校友的先进事迹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体悟和理解,增强了作为红蓝儿女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将以英雄校友为榜样,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在学校的宝贵时光,刻苦学习,不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再回顾是为了唤醒记忆,不忘过去是为了缔造未来,以此致敬英雄,砥砺勇前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州市社科社团党委委员、广东省收藏家协会邮币卡专委会主任、广州市青少年集邮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志军同志赠送给培正学子富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新鲜出炉的“广州100个红色印迹”明信片,作为有奖问答的奖品,特此鸣谢。

图1.jpg图2.jpg图3.jpg图4.jpg图5.jpg图6.jpg图7.jpg图8.jpg图9.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