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培养高水平校长 蓄力高质量发展——越秀区教育系统新任校(园)长领导力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双减背景下共话教育新生态”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7 15:56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2021年12月1日,越秀区教育系统新任校(园)长领导力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教育局一楼礼堂隆重举行。此次培训班以“培养高水平校长 蓄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包含“共话教育新生态”“规范教育实务”“走进名校”“共商教育实践”“世界咖啡”五个模块。本次开班仪式由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危淑玲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卫红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邹卫红同志向区教育系统新任校(园)长表示祝贺,勉励大家肩负责任,勇于担当,以蔡元培、刘彭芝等优秀教育家为榜样,努力提升眼界、开阔视野、拓展格局,以自觉性与前瞻性引领学校发展。邹卫红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全国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重要讲话中的48个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与大家共勉,激励大家用“空杯心态”投入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学习研讨,增进相互交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更快成长为优秀的校长、园长,为越秀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校长的教育人生”模块的培训揭开了序幕,区教育局吴照东副局长作《双减背景下共话教育新生态》的专题讲座。吴照东副局长的讲座引用了大量的素材和案例,以自身的感悟和思考,从“双减双增 行对致远,教育革新 培根铸魂,躬耕教育 行且坚毅,幸福越教 未来不迎”等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深度探讨了“双减”政策下教育生态重构的话题。吴照东副局长强调,校(园)长作为育人者,要看见更大的世界,要看到教育的未来,站在后天看明天,站在用人看育人。要坚定落实好“双减”工作,让教育教学提质增效,让教育生态回归自然。吴局还带领大家思考了什么是“立其本、蓄其力、定其向”的好教育,号召大家“共识、共情、共振、共舞”, 做不倦的思者,做勤勉的行者,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越秀教育。

  最后,危淑玲同志作总结发言,寄语全体参训的校(园)长且行且思且悟且进,要珍惜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研精覃思、充电赋能,在新的岗位上,为越秀教育的今天尽心,为越秀教育的明天尽责,不负韶华,努力奋进,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jpg2.jpg3.jpg4.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