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凝心聚力齐参与——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2021年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10:23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6月17日,东风西路小学根据上级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示精神,为巩固和扩大禁毒成果,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师生和社区居民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在全校开展线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我为群众办实事,禁毒宣传滚动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周边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 和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等 18 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利用电子屏、公众号等各种媒介,于 2021 年 6 月 1 7日起启动 “珍爱生命,远离笑气”主题视频滚动播放,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
    二、凝心聚力齐参与,线上教育大家学。
    6月恰逢我校停止线下教育,转为线上教育的时期,为了加强少年儿童的禁毒教育,我校通过68名班主任进行线上禁毒教育。通过生动的视频,深入讲解毒品——笑气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学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认可。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我校广大学生近距离了解毒品——笑气的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 “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 ”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和社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毒视频 2.jpg中年级教师线上禁毒教育 4.jpg高年级教师线上禁毒教育  5.jpg低年级队员居家线上学习禁毒知识 6.jpg高年级队员线上学习禁毒知识 8.jpg中年级队员居家线上学习禁毒知识7.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