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中国心,端午情——广州市满族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6:23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端午节承载着 2000 多年华夏文化记忆,承载着神州大地代代相传的文化基因。广州市满族小学以"中国心,端午情"为主题开展线上中队实践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端午节队员们只能通过云端感受端午传统文化,但丝毫没有影响队员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中,队员们通过云端学习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感受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体验端午节文化内涵。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家长的指导下居家包粽子和制作香囊。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粽香满堂。一针针,一线线,细细密密缝制出一个个小小的香包,有三角形、长方形、爱心形,有的还绑上流苏,包内塞入薄荷、艾叶、冰片、白芷……,淡淡的中药在空气中弥漫,一针一线缠绕出端午安康的美满寓意。

  通过本次线上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互相合作、互相分享,在劳动实践中感受寄情言志、团圆孝亲,把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扎根于孩子们心灵深处。今后,满小学子继续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思接千古积蓄前行的力量。

1.包粽子.jpg2.包粽子.jpg3.包粽子.jpg4.包粽子.jpg5.6.制作香囊.jpg6.制作香囊.jpg7.制作香囊.jpg8.队员们通过云端学习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jpg9.队员们通过云端学习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