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努力以高效监督助力办好教育实事——纪检干部专题培训开展第二次课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7:56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4月7日下午,越秀区教育系统纪检干部专题培训开展第二次课程,区教育系统各单位纪检干部、主管后勤工作校级干部和结算中心全体人员约300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财务管理及审计发现问题的解读,由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钟志涛同志主讲,围绕近年各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近年,区教育局以经济责任审计为抓手,加强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对在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整改建议印发各单位学习,促使各单位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促进规范管理,推动依法治校。为进一步深化审计结果运用,推进审计监督和纪检监督的融合,此次将审计发现问题解读纳入纪检干部专题培训课程,旨在帮助基层纪检干部进一步了解学校经济运行的重要环节和风险领域,更加明晰从经济维度开展监督的着眼点、着重点,通过对普遍性、倾向性、新出现问题的综合分析,发现问题产生的观念缺失、制度漏洞、机制缺陷并及时纠偏整改;通过前置监督、过程监督,在着力发挥审计“查病”“治病”作用的基础上,拓展“防未病”的作用,保障教育经费用到好处、用到实处,以高质高效监督助力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1.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