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越秀爱正浓 “童心”齐向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7:08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广州市越秀区的学子们沉浸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以“越秀爱正浓,‘童心’齐向党”为主题的创作歌曲演唱大赛。本次大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大赛活动自1月启动以来,区内110多所学校、幼儿园的数万学子踊跃参与,征得参赛作品多达2181个。本次大赛分为独唱、小组唱、大合唱三个类别,融合了儿歌、民谣、民歌、创作或改编的歌曲等丰富内容。经过线上初赛,评选出了58个一等奖参赛作品。在决赛中,有30个作品获得了金奖。收集到的作品中,涌现了不少原创和改编的优秀歌曲。参赛形式也呈现多样性,既有传统的学校个人、小组、班级参赛作品,又有以师生、母女、父子甚至是三代同堂共同演唱的优秀作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节点,越秀区教育局举办首届“越秀爱正浓美育节”,筹备了“墨香传经典”2021年越秀区中小学书法大赛、越秀区第二届青少年朗诵大赛等12项大型活动。本次大赛拉开了越秀区首届美育节序幕,用新一代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创作歌曲演唱大赛形式,号召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党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示了越秀学子音乐艺术风采,促进了艺术素质教育。越秀学子唱响了催人奋进的时代主旋律,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怀更大志气,抱更大理想,负更大责任,以激扬奋进的旋律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是我区今年“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越秀区教育系统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教育,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头脑,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次大赛也开启了越秀教育“馆校”合作的新篇章,将越秀教育“五育并举”的理念与本地丰富的公共文化资源结合起来,与少年宫、电视台等单位合作,在音乐领域展现亮点。今后,还将联合区内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和街道文化站等场馆,通过参观、送展、研修、实践等多元化形式拓展馆校合作新模式,为越秀教育添光增彩!

2.JPG3.JPG4.JPG5.JPG6.JPG8.JPG10.JPG12.JPG18结束.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