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互鉴互促·携手前行 ——广州市越秀区云山小学和清师附小教研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1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迎来了硕果累累的9月。为了增进了解,互相借鉴,促进广州市越秀区云山小学和清远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数学科组的教研互动和交流,9月15日下午清师附小覃艺聪校长带领学校行政班子及数学科老师一行人到广州市越秀区云山小学深入交流学习。云山小学校长邝家明校长及行政予以热情接待,并介绍学校办学特色。

  本次教研活动由云山小学数学组科长吴慧燕老师执教,为大家带来了一节五年级数学研讨课观摩《小数除法》。同时邀请到广州市教研院的杨建辉老师和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数学教研员黄建华老师进行专家评课与交流。“小数除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小学数学学习中有很重要的地位。在教学中,吴老师巧妙地通过复习整数除法,让学生建立新旧知识的连接,温故知新。再通过对比,重点突出小数除法中小数点的处理问题,同时抓住计数单位的转变,让学生理解算理,自己总结计算方法。课后,杨建辉老师和黄建华老师对吴老师的课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引导大家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听别人课,反思自己课的问题”,鼓励大家在备课过程中考虑本课知识点在小学学段的整体性联系,同时挖掘核心,做到深度思考。廖芳老师和清师附小的何海燕老师也对本节课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对吴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有效的课堂组织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通过本次活动,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会后老师们纷纷写下自己参加活动后的感想:吴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炼准确、富有亲和力的语言、精确的评价语言,合理的板书设计以及杨老师和黄老师的精彩点评对老师们今后的课堂教学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老师们特别感谢吴老师带来扎实而又充满智慧的一堂好课!

邝家明校长介绍我校办学特色.jpg两校行政合影留念.JPG两校领导、教师亲切合影.jpg吴慧燕老师执教课例.jpg杨建辉老师和黄建华老师指导教研.jpg专家与两校教师.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