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越秀区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1:19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的通知》(教科技厅函〔2020〕36号)宣布,越秀区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区属第十六中学、云山小学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这是越秀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又一重大喜讯。

  近年来,越秀区教育局实施教育信息化“一核两翼”策略,通过大数据支撑精准、共享的空间应用,有效提升教育治理水平,通过个性化学习空间应用有效开展新型教学模式创新实践,推动了区域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越秀区已建成区域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并实现与国家、省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对接,目前已开通机构用户112个,个人用户12.47万,100%学校、95%教师和适龄学生建立了个人实名的网络学习空间,形成了一批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典型,空间用户满意度在90%以上。

  2019年底,区教育信息中心积极凝练区域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支撑教育教学创新优质均衡发展的经验,组织区内第十六中学、云山小学申报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以“一区两校”模式向市教育局递交申请,经过广州市推荐、广东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答辩、公示等诸多环节,最终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实属不易。在网络答辩环节,区教育局廖东副局长,信息中心刘小莲主任、李广文副主任组成答辩团队,通过网络与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的评审专家进行连线答辩与实操展示。连线答辩环节,越秀区答辩团队陈述表达简洁明了,清晰流畅,实操展示环节演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情景真实,历史数据呈现可信,演示过程严谨熟练、快速自如,如行云流水,让评审专家详尽直观地了解了我区教育系统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实况和效果。

  本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行政部门自下而上逐级评审推送,历时十个多月,经过层层激烈角逐,体现公平公正,注重实力实效,最终,越秀区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并成为广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域,第十六中学、云山小学荣获教育部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全省仅有5所基础教育学校入选,这是对越秀区多年务实开展信息化创新应用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越秀区教育信息化成果实效的最高肯定。

  继往开来,越秀区将进一步深化全区网络学习空间规模化、多样化的教育教学应用,扎实推进“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继续实施基于网络学习空间和教育大数据的学生“五育并举”发展质量评价应用,探索网络学习空间支撑下的“教与学”持续改进的教学模式和机制,培育一批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案例,继续支撑区域教育优质均衡高位发展。

1.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