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课堂管理需见微,智慧伴行方法妙——云山小学数学科组教研活动(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0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2020年9月8日下午,越秀区云山小学邀请了南粤优秀教师、越秀区最有专业范教师、东风东路小学的卜晓薇老师到校进行《做一位有智慧的教师——小学课堂的组织管理案例分析》的交流分享。邝家明校长、高梅花副校长、骆伟忠副校长和谢玉妃主任全程参与了此次的数学科组教研活动。

  卜老师如春风拂面般娓娓道来的分享,引起了在座全体数学科老师的共鸣,激发了老师们对于数学课堂组织管理的灵感。会上我校优秀且资深的数学教师谢友爱老师和李爱珠老师分别就课前管理、示范引导、错题订正等专题内容进行发言, 思维的碰撞激发火花,老师们纷纷感慨此次讲座内容贴近课堂,极为实用且受益良多,并将在接下来的课堂组织管理中去应用和实践会上学到的理论知识。

  课堂的组织管理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课题,在时代变迁中,更需要老师们持续的学习和实践,见微知著,巧用方法,让智慧伴行我们的数学课堂。

  会后, 吴慧燕、陈慧莹、谢友爱、廖芳、李爱珠、向渊、王慧娟、周君、唐婉琪、于爽老师纷纷写下自己参加活动后的感想。她们表示听了卜老师讲座,受益良多,感触颇深。卜老师传授的课堂的管理、学生的管理、学生的评价、学生的交流、家长的沟通等方法,给老师们的教学带来很大的启发。

邝校长寄语.jpg卜晓薇老师娓娓道来_副本.jpg谢友爱老师分享心得.jpg李爱珠老师分享心得.jpg老师们认真聆听.jpg卜晓薇老师与学校领导、数学科老师合影.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