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教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栏>新闻>越教快讯
用爱护航 守护健康——云山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0:49 字体大小:A+大A中A-小

  新学期伊始,云山小学进行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9月4日下午,云山小学进行了《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手册》解读的教师全员培训,这次培训不仅为了帮助老师们在后疫情时期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是继越秀区教育局和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在8月31日下午组织的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攸佳宁教授主讲《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手册》线上培训活动延伸工作。学校落实区教育局工作指示,组织部分教师观看并学习了区的线上培训活动,之后再次在全校铺开《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手册》解读的培训。

  全员培训首先由教导处谢玉妃主任传达了广州市教育局和越秀区教育局有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谢主任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讲得非常透彻,并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性发展的需要,也是德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心理健康教育主要以预防、疏导为主,希望每一个老师在尊重、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与学生平等地沟通、交流,给学生创造了一个自由舒适的心灵空间。

  接着是心理科科组长周静兰老师主讲《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手册》解读,周老师结合自己近年来在危机干预方面的学习所得和本校的实际情况,侧重小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特点进行了解说。

  最后,邝家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我们要真正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项工作抓紧,落实了,作为教师。我们不仅在学科专业领域方面做到了“传道、授业 解惑”, 我们还要加强了学生心理品质的培养,才能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弗洛伊德的话来说就是努力地工作和爱人,其他的事就没什么困难!

1.jpg2.jpg3.jpg4.jpg5.jpg


阅读次数:-
分享:
打印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