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26 10:16:01 文章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A- A A+

越秀区注重企业服务工作,先后设立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为区重点企业(项目)提供投资咨询、选址落户、手续协办、政策解读、困难协调等“一站式”企业服务模式。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方针,围绕区委、区政府确立的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城区总体规划,制订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方针和目标;部署本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国内协作、合作的发展规划以及内外资招商引资的工作计划;贯彻落实各项招商引资任务指标。

二、负责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政策的研究,立足我区资源优势,完善出台扶持我区核心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办法,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督办优惠政策与各职能部门的对接工作,落实各项奖励措施的实施到位,强化政策的引导作用,完善投资软环境。

三、负责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各类信息与数据的收集,定期分析研究本区经济发展形势、区域招商动态和国际投资动态,及时调整部署招商引资工作策略;负责招商信息数据库的建立与完善,对重点招商资源进行监控,定期撰写招商引资相关调研报告。

四、负责构建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招商网络体系,探索新的招商引资模式;建立健全招商引资考核奖励机制,调动各职能部门、街道招商引资积极性,营造全区招商氛围;负责维护和完善区招商网站,加大对区营商环境的宣传及对外信息的公开。

五、负责重点招商项目的跟进和推动,从项目早期洽谈、落地的协调沟通到后期反馈联系,全程跟踪监控推进和运行情况;负责整合全区项目资源,按产业规划和布局导向,引导企业搞好产业规划、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协调入驻本区项目按产业布局集聚。

六、负责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举办各类招商引资宣传和政策宣讲活动;协助区政府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外地政府代表团访区的协调、接待工作;负责赴外招商引资和考察活动的策划、组织。

七、负责向重点企业提供投资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全方位咨询服务;建立和健全招商人员培训机制,制定立足长远的培训计划,提升招商队伍的业务能力、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

八、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区对口帮扶地区发展经济工作的规划;协调落实广州市确定的对口支援任务;负责区对口支援资金和项目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辖区内驻穗单位联络和管理工作;组织辖区内企业横向协作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20-83641632/83195115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448号成悦大厦6楼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