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图书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黄树红主讲《写好绝句 点评优作》

发布日期:2024-02-28 12:58:42 文章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A- A A+

(越秀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档案图片)

主办单位: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

广州百大诗词学会

讲座主题:写好绝句 点评优作

活动时间:2月29日(星期四)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广州市署前路8号越秀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黄树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

活动内容:

绝句,又称截句、断句、短句、绝诗,属于近体诗的一种形式。绝句由四句组成,分为律绝和古绝,其中律绝有严格的格律要求。常见的绝句有五言绝句和七言绝句,六言绝句较为少见。“唐三百年以绝句擅场”,清代王士祯在他的《唐人万首绝句选·序》如是说。李白和王昌龄,就是唐人绝句的两座高峰。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和王昌龄的《芙蓉楼送辛渐》,无人可比。本期广府学堂讲座,黄树红教授将为读者朋友们讲授如何写好绝句,并点评读者优作。

嘉宾介绍

黄树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岭南诗社常务理事。

注意事项

参加本期讲座,视为参加者及其监护人自愿同意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广州百大诗词学会将个人参加本期讲座的照片(含正面个人肖像)用于公益宣传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微信公众号推文、视频号、新媒体平台、展览、画册等)且不需要支付报酬。

交通指引

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署前路8号,地铁一、六号线东山口站E出口,步行80米即到。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