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发布
微信公众号
主办单位:
广州市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十二生肖迎春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05 10:25:21 文章来源:南方+ 字体大小:【 A- A A+

2月3日,越秀区2024年“广府味·幸福年”广府文化系列活动之“龙墨重彩·万事兴龙”——十二生肖迎春画展在越秀区图书馆一楼展览厅展出,30条“龙”齐聚东山口,为市民游客带来旋风般震撼的视觉体验和浓浓的年味。除了龙年主题作品,展览还展出著名画家李晓白、蒙复旦、李冰山、姚晓昀、冯敏霞、卢一鸣的十二生肖系列作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与自己的生肖合影,成为春节打卡最热点之一。展览展至2月21日,是“丹青里的广府年味”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展出的作品风格丰富,尺牍小幅精致可人,大幅巨制气势恢宏,水墨酣畅,气韵生动,为市民游客带来暖心的年味。在“一样”里表达出“不一样”,是这个画展的魅力所在。一样的是:它是书画文化、生肖文化、广府文化的三合一;不一样的是:七位画家犹如七仙过海,各显神通。李晓白是多产画家,早就炼成了一套十二生肖情景画,只见龙、兔、猴、猪……出没山水园林之间,画风唯美灵动,柔美清丽,有情景、有故事、有情绪。蒙复旦是每年出一套卡通动漫型的生肖,他画了好龙、吉龙、健龙、福龙、胜龙、禄龙、寿龙、如意龙、一帆风顺龙……画得可爱亲切,欢乐吉祥。

李冰山一直以“11区画”著称,文化性、地域性、时代性与精致山水结合,这次脑洞大开,精心绘画“龙飞广州”系列作品,让飞龙腾飞于越秀红色史迹,让飞龙与龙舟在珠江上夺锦,充分呈现了广州千年历史沉淀和勇立潮头的激情碰撞出美妙的火花,演绎出幸福的交响。卢一鸣画上《司晨(鸡)报晓春来早》十张,张张正气凛然、雄浑刚直、昂扬向上,格局各美其美。冯敏霞刚办完一个盛大画展,并以美人仕女画惊艳了时光,这次返璞归真,另辟蹊径,她的画中,最可爱的儿童陪伴十二生肖玩耍,让人倍感温馨、放松、开心。姚晓昀独创“十三生肖喵星人”,并成广府文化代言人,在她的笔下,喵星人出现的场景有广府建筑、广府民俗、广府非遗等,喵星人的形象萌出天际。“猫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推荐猫成为十三生肖。”姚晓昀说。

展览开幕当天,参展画家李晓白、蒙复旦、李冰山、姚晓昀、冯敏霞、卢一鸣在越秀区图书馆展览厅为广大市民游客导赏,分别分享创作经验;现场挥毫画生肖画,写龙字,送福字,吸引市民游客排长龙;姚晓昀还主讲了一场艺术美学讲座,为公众讲述喵星人和广府文化的迷人故事,吸引众多青少年捧场。

“今年是龙年,这场展览特别有年味,30条龙非常震撼。我是属龙的,得知画展的消息,今天特地来这里与30条龙合影,没想到还可以领到名家的福字和龙字,满载而归,特别开心。中国人是龙的传人,龙年就应该来看这场龙展!”一位市民兴奋地说。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