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政府网
关注·广州越秀
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博
越秀人家
越秀商家
智慧越秀VR旅游平台
网站大数据分析平台
“随心享”定制

越秀区图书馆:岭南风,广府味!越韵飘香迎春艺术展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21-02-09 17:34:49 文章来源:越秀区图书馆 字体大小:【 A- A A+

风和日丽丰熟岁

鸟语花香小康春

不知不觉间

庚子年已渐渐步入尾声

充满希望的辛丑年正在昂首阔步走来

春暖花开

万象更新

余秋雨先生曾经在《文化苦旅》中这样写道:

在飞机上,满脑子还盘旋着广州的花。唯有广州,硬是让运花车运来一个季节,把实实在在的春天生命引进家门,因此庆祝得最为诚实、最为透彻。

这一次,越秀区图书馆也把最美的春天迎接到我们的馆内,献给我们留穗过年的读者粉丝。

“越韵飘香”迎春艺术展将陪伴广大读者朋友度过一个春意盎然、书香沁心、具有浓浓广府味的新春佳节!

一幅幅由岭南画家创作的水墨国画

将花卉春色融入到笔墨当中

或清新活泼 或古朴典雅

一进入展厅

就如同进入了花的海洋

一件件花艺作品

传承了传统的中国美学

蕴藏着插花者对生命的理解和期盼

用有限的形态传达无穷的意境

一个个广府印记、怀旧物件

呈现出广府人热气腾腾的生活情怀

让大家能够陪伴父亲母亲

一起追忆往昔的温暖记忆

沉浸在花海中的阅读氛围

充满中国韵味的图书

具有浓浓广府味的广州戏服打卡区

快来“穿”上戏服

体验一回“才子佳人”“帝王将相”的粤韵芳华吧

挥毫泼墨辞旧岁

诗情画意迎新春

这个春节

来越秀区图书馆

感受岭南韵味、无边风雅吧!


展览指引

一、展览地点:

越秀区图书馆总馆一楼展览厅(广州市越秀区署前路8号,地铁一号线东山口站F出口,步行240米)

二、开放时间:

2021年2月9日-2月27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观方式:

1、实行微信预约进馆,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读者不能进馆参观。

2、预约名额仅在预约时段内有效,过时作废。

3、预约入口

读者可扫码关注“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服务”栏目进入“预约进馆”平台或者直接扫描“预约二维码”进行预约。

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预约二维码

读者未办理读者卡,则无法预约。读者可先从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系统,在“温馨提示”界面点击“马上办证”提交个人信息办理读者卡,再进行预约。如已办理读者卡,点击“立即预约”即可。

4、预约操作

(1)进入预约界面

(2)选择要预约的场馆。

选择要预约的场馆“越秀区图书馆(署前路总馆)”;输入读者证号;输入手机号码;根据自身情况,勾选健康承诺。点击“预约”进入下一步。

(3)预约进馆

①选择是否携带儿童进馆

②选择进馆的场次

③填写手机号进行短信验证

④选择完成后,点击“提交预约信息”,若预约成功,会显示“预约成功”和相应的签到二维码。

四、进馆须知

1、预约及进馆须为持证本人,读者进馆时,须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测量,凭本人读者卡、二维码读者卡或身份证原件进行实名验证,并现场提供穗康码(或粤康码)、预约码,进行健康通行登记后方可入馆。

2、穗康码(或粤康码)为红色或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谢绝进馆。

3、凡不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馆内,读者在馆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

4、读者在馆内如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请自觉不与他人接触,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联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5、在馆期间,请读者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6、读者不可在馆内饮食。

7、读者不得在馆内聚集扎堆,工作人员须对到馆读者进行疏导、分流。单个楼层达到30人时,读者需在大堂轮候。

8、到馆前,请读者准备好预约码以及穗康码(或粤康码)。

五、咨询电话:

020-87673002(周二至周日9:00-17:30),节假日咨询时间请留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有关通知。

    相关文件下载

浏览次数:-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您是第 - 位访问者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联系方式

主办: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州市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104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214965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038号

电脑版